今天課堂上的新詩寫作讓我很焦慮,我是很喜歡詩詞沒錯,但是不包括現代詩啊~~~(抱頭)
對我來講,現代詩的感覺大概就像畢卡索,抽像的我完全無法理解;
除非是意境很明瞭、句意很淺白,不然我真的無法理解通通都是中文字,可是我就是看不懂。
總之,今天課堂上要現場交出一篇10句以上長詩,遲交要扣分(淚)
我在第一堂課半恍惚的聽課(順便偷偷的想梗打草稿),第二堂課就努力開始朦朦朧朧的動筆,
坦白說交出去之後,我甚至不太記得自己剛剛寫了蝦米(喂)
題目:時流
海邊的浪,衝上岸的白骨
田邊的花,葬於土的繁華
孑然無事,一坯黃土
功成名就,一坯黃土
掬起一把時間,流於沙
捧起一把青春,流於水
舀起一把歲月,流於隙
握起一把年華,流於淚
百代的過客陷在時空的洪流,
時空的洪流困在光陰的奔走,
永恆,不會是輪迴。
彼岸花開了千年,
淚水聚成了誓言,
不過──是一剎。
還好有留著下午偷偷打草稿,不然都忘了自己寫過蝦米。
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,我很認真的想用十四行詩的句子,也就是四、四、三、三這樣~
其實一開始倒數第二句我是寫「滄海變成了桑田」,不過老師說不要用陳(舊)句,
也就是不要用老梗的句子,新詩就是要創新,所以我就換了一句不知道是啥鬼的句子。
再來就是第二段的第一個動詞,我原本都是寫都寫「掬」了事,
後來老師唸了一段關雎後面、我壓根沒聽過的段落,建議我把動詞改成不一樣的,我就改了~
坦白說,我是抱持著新詩就是要寫出連自己都看不懂(喂)的想法寫的,
所以‧‧‧別問我在寫啥我也不知道啊啊啊~~~(抱頭)
偷偷說:其實我寫的很淺白吧。→遇到新詩頭腦頓時變得非常簡單
對我來講,現代詩的感覺大概就像畢卡索,抽像的我完全無法理解;
除非是意境很明瞭、句意很淺白,不然我真的無法理解通通都是中文字,可是我就是看不懂。
總之,今天課堂上要現場交出一篇10句以上長詩,遲交要扣分(淚)
我在第一堂課半恍惚的聽課(順便偷偷的想梗打草稿),第二堂課就努力開始朦朦朧朧的動筆,
坦白說交出去之後,我甚至不太記得自己剛剛寫了蝦米(喂)
題目:時流
海邊的浪,衝上岸的白骨
田邊的花,葬於土的繁華
孑然無事,一坯黃土
功成名就,一坯黃土
掬起一把時間,流於沙
捧起一把青春,流於水
舀起一把歲月,流於隙
握起一把年華,流於淚
百代的過客陷在時空的洪流,
時空的洪流困在光陰的奔走,
永恆,不會是輪迴。
彼岸花開了千年,
淚水聚成了誓言,
不過──是一剎。
還好有留著下午偷偷打草稿,不然都忘了自己寫過蝦米。
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,我很認真的想用十四行詩的句子,也就是四、四、三、三這樣~
其實一開始倒數第二句我是寫「滄海變成了桑田」,不過老師說不要用陳(舊)句,
也就是不要用老梗的句子,新詩就是要創新,所以我就換了一句不知道是啥鬼的句子。
再來就是第二段的第一個動詞,我原本都是寫都寫「掬」了事,
後來老師唸了一段關雎後面、我壓根沒聽過的段落,建議我把動詞改成不一樣的,我就改了~
坦白說,我是抱持著新詩就是要寫出連自己都看不懂(喂)的想法寫的,
所以‧‧‧別問我在寫啥我也不知道啊啊啊~~~(抱頭)
偷偷說:其實我寫的很淺白吧。→遇到新詩頭腦頓時變得非常簡單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